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化法规
 

关于废止专业标准和清理整顿后应转化的国家标准的通知

来源:  |  时间:2015-11-01  |  【打印】【关闭

 

 

                                    发布机构: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日期:1998.12.02

                                    生效日期:1998.12.0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监督局,新疆建设兵团技术监督局,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直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990年以前的专业标准(代号ZB)一共有6 000多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颁布以后,我局要求尽快清理并转化为其他标准或废止,但至今还有相当数量以专业标准的形式存在并使用。国家标准清理整顿时,有3 353项国家标准要求转化为其他标准,至今还有很多标准未转化,还在继续按国家标准使用。

  为了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管理,我局决定于1999年3月1日废止以上两方面的标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从1999年3月1日起,专业标准(代号ZB)、清理整顿后应转化为其他标准的国家标准全部停止按专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使用,新制、修订的标准不得引用以上标准。

  2.为了不影响社会上对以上标准技术内容的使用,向社会提供正确的标准信息和服务,我局将公布要求转化为其他标准的国家标准目录及转化后相应标准的对照目录。请各有关部门公布专业标准的转化结果。

  3.请各有关部门抓紧以上标准的转化工作,并将国家标准的转化结果于1999年1月31日前报我局标准化司。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