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 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  |  时间:2015-11-01  |  【打印】【关闭

 

201412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纳米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主任宋桂兰研究员,CNAS资深顾问、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物理所解思深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琛研究员,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高思田研究员,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代表、CNAS秘书处和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琛主任委员主持。

     首先,解思深院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认可工作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对各位委员及代表积极参与认可工作表示感谢;宋桂兰副主任对CNAS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及认可工作的国际最新动态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CNAS纳米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十分重要,开展的实验室间比对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配合CNAS做好高端行业及科研型实验室的认可工作;刘鸣华研究员代表挂靠单位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对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纳米中心作为挂靠单位一定大力配合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专委会进一步增强在认可领域的权威性及实效性,发展与企业结合的认证认可,更好的为纳米技术的产业化奠定基石。

     随后,纳米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周素红研究员做了“CNAS T0787固态物质比表面积测定能力验证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开展纳米级固态物质的比表面积能力验证情况及计划;各位委员对秘书处2014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2015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各位委员针对CNAS纳米认可和“科研型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如何在CNAS和中科院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科研型实验室认可工作成为了讨论的核心;希望和要求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应积极主动的总结已有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积极宣传纳米技术及认可知识,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纳米技术的认证认可,积极探索和研究科研型实验室认可的可行方案,为认可服务于纳米技术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