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纳米标准化
 

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纳米材料研讨会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

来源:  |  时间:2015-10-04  |  【打印】【关闭

 

201492829日,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VAMAS)纳米材料研讨会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

开幕式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朱星教授、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现任主席郭华东院士分别致辞。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对单个纳米物体的准确界定、对纳米集合体的准确界定、纳米材料相关产品的准确界定及其标示符和规范。与会代表围绕以上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纳米检测实验室和纳米标准研究室。与会专家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外代表主要包括CODATA前任主席John Rumble博士、先进材料和标准凡尔赛国际合作计划(VAMAS)负责人Stephen Freiman博士等。国内代表主要包括CODATA现任主席郭华东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朱星教授、纳米中心葛广路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尹海清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宋晓艳教授和中国计量科学院的任玲玲副研究员等。

纳米材料的准确界定是纳米科技领域中非常重要的议题,对纳米材料标准化和相关法规制定等具有广泛影响。20123CODATAVAMAS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拟在2013-2014年召开北美、欧洲和亚洲三次研讨会,广泛征集意见,最终发布关于纳米材料界定的报告。此次会议即是以上三次研讨会之一,由纳米中心承办,显示出中心在纳米技术的标准、规范、认证等领域的工作得到国际上的关注,有助于中心今后在国际纳米标准化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