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纳米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ISO/TC229)主席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来源:  |  时间:2017-09-11  |  【打印】【关闭

 

2017831日,新上任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ISO/TC229)主席Denis Koltsov博士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9)进行工作交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一部肖寒主任和工业二部田昭莹副主任等 出席了会议。

田昭莹副主任首先对Koltsov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ISO/TC229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ISO内最有影响的技术委员会之一,国标委会全力支持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工作,希望中国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葛广路研究员目前担任ISO/TC229/WG4材料规格工作组的召集人,他向Koltsov博士介绍了我国纳米标准的总体情况,包括纳标委的组织结构、标准制修订、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等。纳标委秘书处成员向Koltsov博士赠送了中国纳米技术标准汇编,汇编中收录了60多项发布的纳米技术国家标准,数量上领先于其它国家,给Koltsov博士留下良好印象。

   双方还就中国承办ISO/TC2292019年年会、主导开展和制定更多标准项目、承担更多管理角色等事宜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