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纳米标准化
 

ISO/TC 229第20次年会在韩国召开 我国多项国际标准顺利推进

来源:  |  时间:2017-11-23  |  【打印】【关闭

 

20171113-17,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ISO/TC 229)第20次全体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受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派,葛广路研究员率中国代表团一行九人参会,成员分别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苏州海狸生物医学工程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北京天奈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

WG4会议现场

葛广路研究员作为材料规格工作组(WG4)召集人主持了12个纳米材料国际标准项目的讨论。各国专家围绕磁性分散液、抗菌银、纳米粘土、空气过滤用纳米纤维、食品包装用纳米聚合物等领域的标准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其中由我国主导的碳纳米管分散液(ISO/TS 19808)、DNA提取用纳米磁珠(ISO/PWI 22761)和汽车尾气催化剂载体用纳米氧化铝三个项目本次均顺利推进。纳米磁珠项目将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联合主持,以加强两国在磁性纳米颗粒标准化领域的合作。另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公司共同提出了热重法分析碳纳米管的新提案,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可。

WG4部分代表合影

ISO/TC229是纳米技术国际标准制定的主要技术委员会,发布了62项国际标准,专家来自37个国家。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值得高兴的是,在国内专家多年的努力下,我国纳米产业已逐步走上国际标准舞台,为提高产业竞争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