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验室认可、标物研制和不确定度知识学习班在沪召开

来源:  |  时间:2015-12-02  |  【打印】【关闭

 

    20151126日,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纳米科技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及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纳米测量技术和标准化进展学习班(第五期)暨实验室认可、标物研制和不确定度知识学习班”,此次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吸引了许多开展分析和检测工作单位的重视,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60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教师有,我国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的资深专家、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委员、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研究员韩永志老师,纳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沈电洪研究员,纳米标委会委员、认证认可评审专家周素红研究员,标准物质/标准样品委员会委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朴玲钰研究员。培训班共分纳米技术国际标准化现状、实验室认可及颗粒标准化工作、标准物质的研制与应用及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四个部分,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授课获得所有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使学员广泛了解了标准化、认证认可及标准物质的基础知识,更是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验室在进行测量不确定度评估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适应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检验检测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应知应会”的要求,同时也加强了科研院所、各大高校实验室的相互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