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荣获《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源:  |  时间:2015-12-28  |  【打印】【关闭

 

 

20151218日,《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总结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总结会由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辉教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苏靖、中国科学院院士尹伟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大会颁发了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116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8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会和纪英露的论文报告类参赛作品《金纳米棒标准物质的概述》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吴晓春研究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5月至12月,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主办了《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本届大赛由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以及北京、上海、黑龙江、陕西、江苏等地方科技平台管理机构协办。大赛目的是为了加强大学生、研究生群体对国家科技平台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在校学生的科技资源利用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发掘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优秀人才。大赛得到了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共有近2000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共收集有效竞赛作品880件。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论文相似性查重、作品初审、原创性审核及作品终审等多轮评选,最终确定了各奖项的归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奖作品《金纳米棒标准物质的概述》介绍了金纳米棒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及相关标准物质的研制在推动其产业化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