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深入苏州企业调研

来源:  |  时间:2016-06-07  |  【打印】【关闭

 

 

 

201662-3日,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纳米标委会)、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苏州市质监局)和新兴产业标准化(苏州)协作平台在苏州联合举办了纳米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并随后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余名专家,苏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王庆煊、苏州各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负责人、全市三十余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李平主持。

会上,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四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纳米国际标准动态》、《纳米标委会介绍》、《纳米标准样品及标准物质》、《纳米计量与溯源》的讲座。各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纳米技术领域开展的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标准化需求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调研专家走访了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纳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赛分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捷迪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在新技术研发与标准规划的介绍,对企业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近年来,纳米技术飞速发展,苏州率先成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纳米技术产业化标准化示范区,纳米标委会作为平台对口的标委会,积极深入企业进行标准化的宣贯和推广,将更多的新技术新标准带入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和研发当中遇到的问题,以此来进一步促进纳米技术产业发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围绕纳米技术产业,以形成并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纳米技术相关产业的基础、保障和引领作用,提高标准的有效性和适应性,实现纳米产业标准化的快速发展。以技术标准为纽带,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形成纳米技术产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团体标准,从而带动纳米技术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